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活动>风度沙龙

活动回顾|善美韶关【风度沙龙】第297期:我们的节日 春节——“福气满堂,迎春送福”:绘本故事《过年啦!》+新年福包制作

时间:2024-02-15 10:14 来源:韶关市图书馆
【打印】 【字体: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喜迎农历春节,培养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2024年2月13日上午10:00,韶关市图书馆在风度书房熏风路分馆举办善美韶关【风度沙龙】第297期:我们的节日·春节——“福气满堂,迎春送福”:绘本故事《过年啦!》+新年福包制作活动。活动由彭瑶老师主讲,现场共35名读者参与活动。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一座丰富的民俗宝库,许多的民俗背后,还包含有一段美丽的传说。彭瑶老师通过绘本故事《过年啦!》,以深入浅出的手法,将年俗背后的传说娓娓道来,让现场的小读者和家长们了解了我国年俗背后的故事。这些年俗的背后,包含着先民对大自然的敬畏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蕴含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朴素的智慧,是中华民族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随后,在彭瑶老师的指导下,现场的小读者们和家长一同制作了精美的新年福包,传递市图书馆对读者新春的祝福。


传统习俗背后,蕴含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了解传统习俗,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希望小朋友们通过今天的活动,激发他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树立起民族自豪感,成长成为新时代的爱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