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活动>风度沙龙

活动回顾|善美韶关【风度沙龙】第236期:“我们的节日·春节”和剪纸艺术家一起学剪纸亲子活动《虎虎生威》

时间:2021-01-22 14:21 来源:韶关市图书馆
【打印】 【字体:

  为了迎接虎年新春佳节的到来,丰富市民朋友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剪纸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充分展示剪纸艺术的隽秀之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22年1月22日上午10点,在韶关市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办【风度沙龙】第236期:“我们的节日·春节”和剪纸艺术家一起学剪纸亲子活动《虎虎生威》,本场活动由韶关市剪纸家学会会长潘奇老师主讲。此次活动吸引了20组家庭参加。

  潘奇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和虎的寓意,随后通过现场实操的教学方式,向大家分步讲解老虎的折叠步骤,并耐心示范剪法,带领大家从构思、起稿、布局、剪、刻、揭离、展示一步一步完成作品。孩子们在老师及家长的帮助下一只只俏皮可爱的老虎剪纸作品就完成了。虎虎生威,一啸山河动,雄风撼九州。愿猛虎驱走疫情,山河无恙。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精妙的剪纸技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用剪纸的艺术形式感受中国剪纸艺术的魅力,共同欢度祥和欢乐的春节。家长纷纷表示,培养了孩子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锻炼孩子的创新思维,从中体验成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