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活动>风度沙龙

活动回顾|善美韶关【风度沙龙】第237期:我们的节日·春节——家居花艺美学课(1)

时间:2022-02-06 15:45 来源:韶关市图书馆
【打印】 【字体:

  花艺,是花卉艺术的简称,用插花的艺术形式表现意境,让观赏者解读与感悟。为陶冶广大市民及读者的艺术情操,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增添节日氛围,2022年2月6日上午10:00,韶关市图书馆在八楼报告厅举办【风度沙龙】第237期:我们的节日·春节——家居花艺美学课。本次活动由罗昌婷老师主讲,共吸引19位读者参加。

  花艺设计是以切花花材为主要素材,通过艺术构思、剪裁整形和摆插来表现自然美与生活美的一门造型艺术。罗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花材的选用、构思造型等知识。花材受季节的影响,不同的时间只能选取不同的插花材料。花材和容器的选用非常广泛,可随陈设场合及创作需要灵活选用,作品构思造型也可由读者自由发挥。因此,花艺没有标准模板,每个人都可以根据内心感受创作出属于自己的花艺。

  在老师的指点与帮助下,读者们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花艺作品。一件件插花作品以鲜活的植物材料为素材,集众花之美而造型,充满了生命的活力。最后罗老师对作品进行点评,指出作品的优点并提出建议,鼓励大家创造出更多美好的作品。以花为伴,以花会友,读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此类型活动。韶关市图书馆也将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广大市民及读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活动,努力提高图书馆公共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