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活动>风度沙龙

活动回顾|善美韶关【风度沙龙】第233期:你离“摄影师”只有一个讲座的距离

时间:2021-12-19 14:08 来源:韶关市图书馆
【打印】 【字体:

  摄影源于生活,生活中的任何地方,都能成为我们记录的对象,也能成为我们创意发挥的地方。为了更好地让广大市民及读者了解摄影的相关知识,掌握摄影的基本技巧,在摄影中发现美,感受美,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提升大家对艺术、对美的认知,感受摄影带来的乐趣。2021年12月19日上午10点在中山公园风度书房举办了【风度沙龙】“你离“摄影师”只有一个讲座的距离”,让广大市民及读者了解并掌握一些拍照的基本技巧。本次活动由摄影师唐继双老师主讲,唐老师曾在广播站、电台讲授摄影相关知识,也曾在大型活动进行摄影展示。本次活动吸引了近20名读者参与。

  唐老师首先和现场的读者分享了相机的摄影基础,从什么是好作品,如何评价一幅好作品,以及好作品的要素,和读者进行了讨论。还教大家了认识照相器材,从照相机的种类、照相机的镜头、照相机的光圈与快门、以及拍摄各种场景的基本构图等。接下来又和现场读者分享了手机摄影的知识,唐老师用手机做示范为读者演示了手机摄影的基本构图、手机拍摄常用功能、手机拍摄基础设置、手机拍摄的后期制作等。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后读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沙龙不仅改变以往手机摄影刻板的印象,还开发了手机摄影很多新的实用技能。唐老师还和现场的读者进行互动,并送上小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