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馆内要闻

南国书香节活动回顾 | 风度书房马坝人遗址分馆南国书香节系列精彩活动

时间:2022-08-29 15:39 来源:韶关市图书馆
【打印】 【字体:

    盛夏时节,书香送爽,南粤大地,喜迎盛会,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文化需求作用,倡导全民阅读的习惯, 2022南国书香节期间,韶关市图书馆在马坝人遗址风度书房将连续举办10场精彩活动。欢迎市民读者前来参与!


    8月25日,风度书房马坝人遗址分馆举办“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活动还包含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历史知识抢答线上直播线下活动。本次活动现场人数约有14人,线上人数达到约二千人。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

    8月26号,风度书房马坝人遗址分馆举办了“古韵诗风,经典传承”诗歌朗诵会。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现场有21人参加了活动,线上直播人数达到2000多人。在朗朗的读书声中,大家感受古诗文的魅力,感受浓厚的诗意情在精神领域中熠熠生辉,更好的激发了青少年阅读古诗文及品味经典的魅力,同进用诗词厚积自己的文化底蕴,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


    金菊吐丝,丹桂飘香,传诵历史,源远流长。8月27日上午马坝人遗址书房开展了“童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阅读朗诵会,本次活动近25人参加,通过朗诵活动很好地激发少年儿童心向党、爱祖国的感情,经典代代相传,很好的引导少儿树立远大的理想。

 

   伴随着孩子们清脆响亮的读书声,家长们洋溢着喜悦的神情,品味经典,品味书香,传承经典,源远流长。整场活动生动活泼,童声嘹亮,孩子们精神饱满,红色经典及古诗文魅力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