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馆内要闻

南国书香节活动回顾 |【风度沙龙】第259期:Excel技能提升之数据分析

时间:2022-08-29 15:37 来源:韶关市图书馆
【打印】 【字体:

   8月26日上午10时,韶关市图书馆在风度书房熏风路分馆举办南国书香节系列活动【风度沙龙】第259期:Excel技能提升之数据分析。活动由翟亿衫老师主讲,现场共11人参加活动。

    在数据信息化时代,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分析数据的功能变得不可忽视,Excel是我们常用的软件,它也是一种最基本的分析数据的工具,学习如何用Excel做相关数据分析,可以提高我们对数据的利用率,使得决策者收获的效益更大。


    通过结合实际操作,翟亿衫老师为在场读者讲解了如何对excel表格内容进行数据筛选、排序、分类汇总以及如何使用数据透视表,并针对现场活动参与者提出的疑问,以实操的方式解决读者的问题。

   熟练地使用Excel并不是单纯地制作各种表格,而是提高处理数据的效率,把节省下来的时间用在别的工作上。同时,学好Excel,学会分析数据,在生活中可以让你在未来几十年中的每一步都有数据支撑,大大提高决策的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