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馆内要闻

南国书香节活动回顾 |【风采学堂】第295讲: 全民阅读之亲子阅读分享活动——绘本故事《每一个善举》

时间:2022-08-29 16:09 来源:韶关市图书馆
【打印】 【字体:

   8月27日上午10时,南国书香节期间由韶关市图书馆主办的善美韶关【风采学堂】第295讲: 全民阅读之亲子阅读分享活动——绘本故事《每一个善举》在韶关市图书馆八楼报告厅精彩举办。本场活动由韶关市图书馆馆员于漫瀛主讲,共吸引12对亲子家庭参与。

   在讲述绘本故事前,于老师首先向各位小朋友及家长们简要介绍了这本绘本的作者,并跟小朋友们进行简单有趣的互动,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发言,气氛逐渐热烈起来。随后于老师为小朋友及家长们详细讲述这个故事,从绘本中克洛伊及同学们对待转学生玛雅的态度、玛雅想要融入集体所做出的努力、老师对同学们进行的善良教育、克洛伊对自己行为的自我反思等方面,引导小朋友们关注图画书的细节,启发小朋友们从不同的角度阅读这个故事,真正读懂图画书想要传达的深层意义——每一个善举,都会让这个世界变好一点点。小朋友们根据老师提出的问题认真听讲,并且积极思考,踊跃回答,给出了许多富有想象力的答案,同时表达了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努力让世界变得更好。


   活动最后进入绘画环节。于老师邀请小朋友们画出小朋友们与自己最好的朋友,并进行现场指导。小朋友们都画的非常认真,一张张漂亮、充满创意的绘画作品从小朋友们的手中诞生。于老师引导小朋友们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绘画作品,并鼓励小朋友们将它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好朋友。在有趣的绘画中,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与交流。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不仅给小朋友们带来一个精彩的绘本故事,更鼓励小朋友们积极思考,帮助小朋友们发现图画书中的细节,启发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深入思考,教育小朋友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同时通过有趣的绘画培育动手能力、增进亲子交流。今后韶关市图书馆将继续为广大市民读者带来更多精彩的活动,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