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馆内要闻

活动回顾丨【风采学堂】第252讲:“红故事小讲堂”系列活动之《方志敏的故事》

时间:2021-10-03 15:00 来源:韶关市图书馆
【打印】 【字体:

  10月3日,由韶关市图书馆举办的【风采学堂】第252讲:“红故事小讲堂”系列活动之《方志敏的故事》活动在风度书房熏风路分馆开讲。本次活动共吸引28位市民读者参与,以亲子阅读的方式,忆苦思甜,讲述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烈士的英雄事迹。

  活动开始,主讲人谭植以方志敏烈士的遗作《可爱的中国》为引子,采用人物自述的方式,以视频的形式导入活动主题,向在场市民读者介绍方志敏烈士的基本情况信息。通过方志敏烈士被捕与就义的故事细节,讲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信念对人的指引与支撑作用,方志敏烈士正是因其信仰的坚定,在其内心构建了一座坚固的精神堡垒。才能不被敌人诱惑,在生死之间做出了高贵的选择。

  活动最后,举办了党史知识问答活动环节,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给市民读者发放党史知识问卷,通过知识问卷的形式,在市民读者中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红故事小讲堂”系列活动由图书馆馆员主讲,以向市民读者宣传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为载体,引导市民读者更深刻的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凝聚爱党爱国的宏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