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馆内要闻

活动回顾|善美之城【风度沙龙】第21期:解读《三体》(二)

时间:2018-04-08 00:00 来源:韶关市图书馆
【打印】 【字体:

3月31日19点30分,由韶关市图书馆、小水滴亲子阅读故事屋联合主办的【风度沙龙】第21期:解读《三体》(二)在风度书房工业东路分馆开讲。本次活动由小水滴亲子阅读工作室的张亮老师主讲,吸引了2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

作为上期解读《三体》(一)的延续,本期活动基本上都是以同学们的互动为主。活动前期,张亮老师为大家解读了《三体》中出现的几个概念,并从中延伸到现实中已消亡的阿兹特克文化、玛雅文化。

之后,张亮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让同学们来回答。这个问题是:当地球真的面对的是黑暗森林法则,那么你觉得它应该发展艺术还是应该发展科技?为什么?同学们的回答五花八门、天马行空。有的认为应该发展科技,有的认为应该二者同时发展,还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阐述。如果是你,你怎么看呢?

 

 活动以辩论赛的方式作结尾,辩论的题目为:消灭谎言的科技该支持吗?同学们以桌子为界限分成正反两方,双方通过小组组长猜拳决定是正方还是反方。经过十多分钟的准备,双方展开激烈的辩论,各持己见,有理有据,场面好不热闹啊!

期待着我们以后的沙龙都能够办得如此生动有趣吧~

双方队长在进行猜拳决定正反方

队员们思考讨论阶段

                        辩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