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馆内要闻

活动回顾|善美之城【风度沙龙】第20期:解读《三体》(一)

时间:2018-03-20 00:00 来源:韶关市图书馆
【打印】 【字体:

3月17日19点30分,由韶关市图书馆、小水滴亲子阅读故事屋联合主办的【风度沙龙】第20期:解读《三体》(一)在风度书房工业东路分馆开讲。本次活动由小水滴亲子阅读工作室的张亮老师主讲,吸引了2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张亮老师帮助大家回顾了《三体》、《三体Ⅱ·黑暗森林》、《三体Ⅲ·死神永生》这三本书的故事梗概,故事讲得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没看过书的同学有了初步的认识,使看过书的同学对《三体》系列有了更好的理解。

活动中,张亮老师就书中出现的一些生僻的词语(关于维度、二向箔、智子、量子纠缠)通过举例、比喻等方式进行了形象的解读;并提出了三个问题让同学们相互交流,说出自己的见解。

最后,张亮老师让在场的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发了一张白纸,要求他们在纸上绘画出他们想象中的三体人的形象;脑洞大开的同学们经过相互讨论,各自画下了心目中的三体人,并由每组的队长对他们所画的三体人作出诠释。

让我们来欣赏一下他们的作品吧!